mm瓶子

爱情不就是这样,去爱的辗转难眠,被爱的有恃无恐。

执念也只是一路

 很多年后,她依然会感慨那是怎样的执念… 

那天坐在车上,身后一个姑娘正向另一个姑娘简述一部穿越小说的梗概。那一句“在遇到他的第一面时,她知道他就是前世的他,因为虽然容貌外形都变了,但是那个灵魂还是一下子就认出来了”,她犹如醍醐灌顶。 

她和他是同学。但是同学三年,印象却不深。 彼时的她,还在为人生第一次表白被拒而伤神,说真的,她并没有她表现的那么喜欢那个男生,她一直以来只是喜欢那种暗恋的感觉。而那个他,不是她第一个暗恋的男生,当时觉得,恐怕也不会是最后一个。唯一的不同,在于这一次,她写email表白了,而悲剧的是,还被拒绝了。于是,她便有了伤心的理由,可以去做一些伤心人做的事情。比如,日日去西子湖边看夕阳;比如,和同学结伴去很远的地方旅行;再比如,找男同学、女同学聊聊因此而发的人生感悟。 

直到那年从远地回来,她做了一个梦:梦里似乎是清末民初,她是一个大家族的女儿,外出求学归来,家中已是灭门!伤心欲绝的她遇到了多情的他,她动情了,难得的是他也挽留了,但是国仇家恨未报,她必须走。分离之时,她心中很是不舍,立誓:今生无缘,来世必不分离!其实她明白他并没有那么非她不可,但是她还是允了来生。 她从梦中哭醒。翌日,又做此梦,复又大哭而醒。她明白,是他来了。 

这时,他突然和她热络起来。

后面的事情顺理成章,而又俗套。

暧昧

表白

你侬我侬

鸡肋 磨合

背叛 一而再

不是不伤心

只是不能狠心离开

往事历历在目…怎一个心潮起伏

到底是到站了,下车。

人生不就是乘车子。权当是提前了很久买的不能退改签的B座票子,再不方便也只有坐下去,旁边A座可能来来去去,也可能就是一个聒噪的陪你坐到底…能坐一路总是缘分,缘分尽了下回定然是遇不上了。

看淡了就好。

评论

© mm瓶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